Pvalova

合租者 11

是春天呀。

换上清爽的服装,推着大大的行李。把钥匙安放在玄关的篮子里,关上门走向电梯。

樱花四处飘落,偶尔会有几个赏樱的人。安田目不斜视地朝着目的地。

在路边招手拦了的士,流畅地报上一串地址。

下车后等着司机从后备箱帮自己拿下行李,恭敬地道了谢。

来到一扇门前,从随身的包包外层掏出一把钥匙。

所有墙面都打通的开放式单身公寓,没人在。

长长地叹了口气。

“想有自己的房子。”心声不自觉地流露。

衣柜已经腾了一半的位置,安田先是把自己的衣服一股脑儿挂上去,想来不妥,又慢慢撤走,最终就零散地挂了三两天的衣服。

打开冰箱,里面塞满了果汁,牛奶和蔬菜。

“比大仓养生多了。”

关上,又找了个杯子接水喝。

喝水时视线黏在了丸山那张大床上。

恍然大悟似的找出手机快速编辑短信,大意是问丸山家里还有没有多出的被子,没有自己去买……

看了丸山给自己的回信,就搬过一张椅子垫着,从柜子上方抱出一床被子。

香甜的气味。

安田满足地深吸一口,瞄准了窗边的位置,把被子放在地上。

“今晚我就睡这儿吧。”

……

一睡就是一个星期。




“Subaru有喜欢的人。”

这个念头一直困扰着丸山,让他始终没有办法将涉谷据为己有。

“而且我长得像他。”

演变得越来越像悲剧。

“我不奢求Subaru会忘掉他,也不想让他为难。我只想让他依赖我。”

可怕的念头闪过。

“我想和Subaru永远在一起。”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故事

“可是,小涉看着不像是为了爱情甘愿放弃前途,跑去幼儿园当老师的人啊……”

和丸山来到了涉谷驻唱的酒吧,涉谷现在还没出场,安田咬着吸管翘首以盼。

“谁知道呢。”

丸山一直盯着后台看,他一般不清楚涉谷什么时候来。当然了,他只需要知道涉谷什么时候和自己离开。

直到涉谷拖着线很长的话筒上场时,丸山苦大仇深的脸才被笑容替代。

而安田也期待很久了。他都不知道涉谷在这里唱歌。

安田还没听过涉谷的歌声。现在他听了,才知道涉谷被那么多人喜欢的原因。

一字一句唱进你心里,让你忍不住流泪。

并不是说涉谷唱歌没技巧,是你几乎听不出技巧,你只觉得是一个小个子站在舞台,眼神坚定,青筋暴露,嘴巴张开,来自灵魂深处的旋律冲破而出。

涉谷的嗓子不是市场上流行的清亮嗓,也并非低沉的烟熏嗓,安田甚至觉得他以前根本不会喜欢这样的嗓音。不过换成涉谷昴,安田也会为之沉沦。

涉谷看到了自己,但他没过多停留,很快就移开视线注视着丸山。

他们在对视。

他觉得丸山和涉谷一定会在一起的。不,其实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这就是当局者迷吗?

丸山脸上的温柔感染着安田,像要溺水了一样。

他开始疯狂地思念大仓,想他们做.爱时大仓看自己的眼神,说的情话。

思念的口子一旦打开,就排山倒海来势汹汹。

安田不安地划拉着手机。

-为什么不联系我呢,我只是搬了出来。

-你还喜欢我吗。

他知道大仓一定很生气,但他不知道大仓不联系他不只是因为生气。

-请原谅我那么任性,其实我比你想象的更喜欢你。

……


涉谷嗤笑的表情让安田不寒而栗。

“Yasu,你好。”朝安田简略地打招呼。

“上次我没来,Subaru一定很寂寞吧。”

安田刚忍不住发表一些粉丝感慨,却被丸山抢白。

只好也朝涉谷点点头。

“你们怎么回事?”

……

丸山把涉谷拉到一边说话。神态动作都能看出他们长久交往的默契。

无聊地抠着手指望着灯光下调情的人群,丸山和涉谷也只是其中的一对。

大仓或许也在这人群里,在和谁调情,接吻……

一想到这儿,安田立马往人群里仔细搜寻。

当看到有和大仓相似的人就猛盯,确认不是后松了口气,同时又很失落。

老生常谈的分手后遗症。

也是他活该。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安田发现丸山在强吻着涉谷。

涉谷看起来十分抗拒,安田想要不要去拉开他们。

但他又看到丸山被踢了一脚,蹲下身很不舒服的样子。涉谷就在此时扬长而去。

他赶紧跑上去扶起了丸山。

“没事,我们回家吧。”

明明疼的呲牙咧嘴的,但是丸山的表情似乎很享受。

“变态。”安田说了。

“啊,你怎么知道?”

“嗯?”

“Subaru也很喜欢说我变态呢。”

“……”


驱车回家的路上。

丸山脸上温柔的余韵还没消退。

“你和小涉说了什么?”

“什么都说了。”

“啊?”

“然后他就叫我带你滚回家。”

“……为什么这样伤害小涉。”

“我为什么要伤害他?”

“因为你……”

“Sho酱,我和你不一样噢。我没那么狠心。”

“我……”

“是Subaru的错。他宁愿我回家照顾你,也不让我去他家。他一定藏着什么秘密。”

“……我又不需要照顾。”

“啊是吗,那是谁呢。看我和Subaru接吻时羡慕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

“我说的不对?”

“开你的车吧!”

安田把连体衣的帽子带上,别过脑袋。

“还没联系他?”

“嗯……”

“Sho酱,不要把问题复杂化了,你和Subaru一样别扭,讨厌死了。”

“可你还是喜欢Subaru。”

“他也喜欢你。”

“但是他会腻的。”

“怎么会呢。你这么可爱。”丸山伸进安田的帽子里揉着他的脑袋。

“他会的。他不像你,我也不像小涉。”

“傻瓜,没有谁是一样的。”

“如果我不在他眼前,他甚至都不会喜欢上我。”

“Sho酱……”

“Maru喜欢我吗?”

“喜欢啊。”

“可你更喜欢小涉。”

“……按照这个逻辑的话,我不喜欢你。”

“……对不起。”

“没关系。”停顿了一下,“你想……”

“嗯?”

“算了,没什么。”

“什么嘛。”

路灯越来越弱,车辆越来越少,快到家了。丸山想涉谷应该也是。

“其实没有Subaru的话,我大概会喜欢你。”

安田笑起来:“真的?我会告诉小涉的。”

“别告诉他。”丸山缓缓把车停在路边,“别告诉他。”

“怎么了?”

安田不知所措地坐直了身体。

丸山升起车窗,关掉引擎,慢慢靠近安田。

“要和我试一次吗?”

“……”

“嗯?”

安田拍拍丸山的脸,非常认真。


“不可能。”






————————————

ps:丸昴线有毒,想写又不想写。OTL


 

评论(19)
热度(40)

本当はずっと好きでした
呆れるほどに一途でした

© Pvalov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