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alova

格式塔 序(1/4)



2018年,夏末秋初的夜晚,大阪上空被云朵笼罩,月亮透过云雾时隐时现,星星不见踪迹。电车里的广播断断续续,拼凑出的信息大概是——

今晚将会有二十年一遇的彗星陨落。

安田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突然感到肩膀上压着一道重量,他迷糊地睁开眼,一个清瘦白净的男孩靠着他睡着了。眼看着安田就要到站,于是他轻轻推了了推男孩,男孩缓慢地睁开眼,盯着安田看了一会儿。

“yasu,到了?”

安田皱了皱眉。他摸了摸自己反戴的鸭舌帽,以及眼镜口罩,自认为变装得挺好,加上他并不认识眼前这个男孩。而男孩叫他“yasu”。

诶?

“啊,抱歉,认错人了、”男孩好像逐渐清醒过来,看清安田的样子后突然道歉。他又迅速凑近安田的脖子闻了了一下,“不过,你和他味道很像诶。”

听到认错人后安田松了口气,电车正好到站了,他向男孩点点头,站起身要下车,男孩竟也跟着下

车。而且从出站开始到回家的一段路,不管安田走到哪儿,男孩仍一直跟着他。

简直遇到了“跟踪狂”。

安田拽紧了双肩包的肩带,突然回过头来对男孩说:“为什么跟着我?”

男孩本来低着头走路,被安田吓得抬起头来,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我……跟着你?”

月光下男孩的面容并不真切,但安田瞧着竟一时惊得说不出话。

“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

男孩犹豫着回答:“大仓……忠义。”

安田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又迅速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通了了几声那边就挂掉了。安田不死心地又拨了一次。

—Yasu。

—Okura!……现在在哪里?

—抱歉,现在在录广播,晚点回你。

说完那边就挂了。安田把手机放回口袋,插兜看着眼前的“大仓忠义”。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来东京工作。”

“电视台的工作?”

男孩点了点头,有点抑制不住兴奋地回答:“小哥您认出我了吗??”

“整蛊节目吗?”安田四下看了看并未发现摄影机。

“诶,不是啊。”

安田觉得好笑,转身继续朝前走,不出所料男孩跟了上来和安田并肩。

“小哥,我不是坏人也没跟着你。我明天要去朝日电视台录综艺的,‘8时J’看过吗?”

太扯了吧。

“你还是个明星啊。”

大仓羞涩地低头,“还不算啦。”

安田停住了脚步,他突然掰过男孩的脸仔细看了又看,不由愣住。

“你是大仓……”

安田不由心跳加速,他快速问了几个关于大仓的问题,对方都能应答如流。

这是谁在恶作剧吧……安田心想。

“其实……我可能下错站了,还是说才一个月没来,东京的变化竟这么大?”

“这里就是东京……”

“是吗?本打算住朋友家,但是……”

“没有地址吗?”

“明明带了的,奇怪……”大仓拿下背包拉开拉链。翻了半天也没个结果。

“别找了,来我家吧。”

大仓眼前一亮:“可以吗?”

“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当然是假的。”

安田转身就要走,大仓连忙追了上来,他拦在安田面前一个华丽的鞠躬。

“拜托你,收留我一个晚上。”

“喂喂……”

“拜托你,我没有办法了。”

“你这样我很困扰……”

“Yasu救我……我可能穿越了。”





广播结束以后,大仓却拨不通安田的电话了。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大仓往道路旁边瞄了一眼,突然鸣了鸣喇叭,把方向盘转了一圈,停在路边,他下车,走向了路边两个正在对峙的高中生面前。

“抱歉,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两个男孩早已经注意到他。

其中一个明显处于下风的男孩,嘴角渗血,戴着耳钉,穿得肥大的潮T,面容精致,大仓在路灯下看得过于真切,所以心跳漏了一拍。

“怎么啊大叔,你要多管闲事吗?”另一个男孩很拽地问大仓。

大仓二话不说,顺势捞过那个让他漏了一拍心跳的男孩。

“我弟弟这么晚没回家,我来接他。”

“哈?哥哥?”拽男孩戏谑地笑出声,他咧着嘴对那个被称作“弟弟”的心跳男孩说:“没想到你为了留在东京,还卖屁股啊。”

话音刚落,心跳男孩即挥动拳头朝对面的人鼻子揍去。

“诶诶诶……快停下!”

大仓急得控制住心跳男孩的手臂,他勉强地面对面站到了他身前。帮他挡住了一拳回击。也来不及觉得疼,转过身迅速掏出钱包,抽出了几万日元递给刚刚给了他一拳的人。

“他脸上的伤我就不追究了,拿着这个钱自己去买点药。”

对方还想说什么,大仓又打开了钱包,抽出几万日元:“别打扰他了。”

说完他强硬地拉着心跳男孩到车上,想把他塞进副驾驶。

心跳男孩当然是挣扎着推开了大仓,他喘着气靠在车门上,对大仓说:“我不卖屁股!”

“噗?”大仓呛了一下,“你给谁卖屁股?”

“谁都不卖!”

“我也不卖?”

“你这混蛋是谁?”

大仓伸手捏了捏安田的下巴:“别叫我混蛋,你上不上车?”

“我不认识你……”

“安田章大,上车,不然我真的要了你的屁股。”

大仓说完有点紧张,又有点暗爽。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见对方没有否认,大仓紧张的情绪舒展开来。

“我说我是大仓忠义……的表哥,你信吗?”

“……”

“上车。”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当はずっと好きでした
呆れるほどに一途でした

© Pvalov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