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alova

合租者 12

#小短更


那是很久以后的傍晚时分,大仓提着便利店的购物袋散步回家,在与安田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再次遇见安田。


他猫成小小的一团,拿着吉他坐在藤椅上弹唱。


他面着夕阳,橙黄色的光落在他身上,印在他的眼眸中。


他看着自己慢慢走近,摇头晃脑,唱着旋律轻快的歌。


大仓终于站在了安田面前,静静地看着他。他们对视着,比谁笑得更灿烂,还带着一点点的尴尬,当然这主要来自安田。


一曲终了,安田依次将拨片与吉他收好,然后他站起身背好了吉他,朝大仓吐了吐舌。


他的样子一点也没变……不,应该说是完全变了。


他总是在改变,所以变化在安田身上仿佛理所当然,又习以为常。他总是能带给大仓新鲜感。而这份新鲜感并没有随着距离的缩进或拉远减弱过。他总能第一时间捕捉到安田细微的改变,然后欣喜。


他看着安田新烫的小卷发,小泰迪犬一样,诸如“可爱”、“性感”这些简单的形容词在他脑海中闪烁不停,令他不由躁动。


而他与安田都笑得异常灿烂,相互对视这份心照不宣,更让他无法抑制内心的悸动。像是多日间的空虚顷刻间被填满,阳光扫除了阴霾,心中堵着的地方突然被打通。


安田始终小小的的个子,和他看向大仓的上目线,似乎一成不变,又其实完全不一样了。变得更加自信和坦然。


大仓心头掠过一丝不甘。


他大概猜得到,安田确定自己喜欢着他,所以视线才会这么张扬和大胆。但相较下,那一丁点的不甘早已被满足的心情顷刻掩盖。因为他所希望的,不过是安田能够好好回应他的这份喜欢。


其实安田心中并没有大仓想的这么淡定。他清楚地明了大仓的习惯。大仓偶尔会在周六的下午散步去离家不远的便利店购买几天的食材或一些生活用品,然后花心思做一顿不太复杂,又精致可口的晚餐,两个人一起慢慢食用。


但安田蹲守在这里时,也做好了不一定能碰上大仓的准备,那样他会选择下一个周六再来,还是不行再等一个周六。直到大仓注意到并向他走过来为止。


却没想到第一次就遇上了。


安田因为进展得太过顺利而感到些许失落。他其实带着点自我惩罚的因素在这。他希望自己等上好多天,更期待着大仓刚开始几次都不搭理他,再用自己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他。


他想从相遇开始,和大仓两个人从头谈一次恋爱的。


大仓在安田的注视下,慢腾腾地绕过安田身后坐在长椅的正中间。他笑笑眯眯地拍了拍旁边狭窄的位置,气势十足的样子。


安田夹紧了屁股,略带紧张,还没完全坐下,就被大仓一只手压住了头顶。


大仓大力地揉着安田的小卷毛。初夏的微风,夕阳渐寒,光线渐渐由橙黄变回灰蓝。大仓的手缓慢下移,碰到了安田干燥温暖的脖颈,他侧过身,直接含掉安田惊讶的眼神,轻轻吻了他。


“欢迎回来。”大仓说。


不。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不想单纯地回到从前,单纯地和大仓继续着不明不白,持续着合租关系,或炮友的关系……安田懊恼极了,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他抓紧吉他背带后退了一步,他望着大仓欲言又止,但是最终还是顺从了内心的真实感受。


他不由自主地地跳了起来搂紧大仓的脖子,撒娇似的蹭了蹭。


他说:“嗯。我回来了。”


tbc


ps:请看这篇文的大家当一个新坑看,不要回顾前文了,我太羞耻(꒦_꒦)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当はずっと好きでした
呆れるほどに一途でした

© Pvalova | Powered by LOFTER